我們的島第 493 集的相關文章

查探後勁溪

2009-02-16

要看一座城市的文化,就得看他們的河流,高雄縣市發展以工業區為主,後勁溪相對的也就承受很大的環境壓力,不過明明可以減少污染,卻為什麼還是要把這麼高濃度的有毒化學物質,排放到河流裡,這些原本在原料都被列管的有毒化學物質,進入廢水後就可以置之不理了,種種的疑問令人不解,如果不徹底從排放源改善,大高雄居民們,還是得擔心河裡有毒的危機,繼續存在著…

三輕的未來

2009-02-16

震耳的鞭炮聲中,高雄縣林園鄉汕尾地區,家家戶戶都擺起神案,恭迎關聖帝君的遶境活動正在熱鬧展開,希望能夠為地方祈福消厄,在誠心祝禱中,香煙裊裊上升,世代居住在林園鄉的居民們,三十年來一直有個心願。

書店老闆的環境運動

2009-02-16

這是余國信,一位書店老闆,不務正業的投身環境運動,書生型的外貌,卻有著最激進的行動力。當書店成為社運基地,不斷推動環境正義,一位書店老闆的想法是什麼?能夠開展多大的力量?一切讓人好奇,於是我們追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