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88 集的相關文章

角落台北—齊東故事

2010-01-10

在城市的角落,常常隱藏著通往過去的秘密通道,吸引人們走進歷史的桃花源。從台北市忠孝東路與金山南路的路口轉進齊東街,就有著這樣一個滿載城市記憶的角落。

熱泉•怪蟹

2005-01-10

台灣東北方海域的龜山島,是一座年輕的活火山,從淺海到深海大約有五、六十處熱泉噴口,熱氣騰騰的噴口四周,住著神秘的硫磺怪方蟹,當潮水靜止、熱泉噴發,海裡下起一場海洋雪,怪蟹大軍傾巢而出,享受美味的熱泉饗宴。

課堂之後|永和社大打造福和濕地

2005-01-10

新店溪一條穿越城市的河流,以前曾是永和地區賴以維生的寶藏,現在卻成為一條被道路與城市禁錮的河流,聽到社區大學的努力,獲得了今年福特環保獎,想去看看到底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尤其目前河川局正積極規劃新店溪左岸,也擔心是否會步上八里左岸過度觀光與人工化的後塵,才想要去了解新店溪究竟可以有怎樣的未來。 午後,永和社區大學的學員陸續來到生態實驗農場,他們準備帶領其他社區大學的學員們體驗自然,當初對於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