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86 集的相關文章

轉動的夢想

2004-12-27

一個人可以獨自搞風車20年?當聽聞到陳永逢的故事時,最吸引我的是這20年漫漫長路,他是如何撐過來的?接觸過許多為了自己的理想,投入各種不同領域專研的人,但2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能夠一直保有高度的熱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陳永逢這20年來已經研發出28代的風車,每一代風車造型不同,這些風車是陳永逢持續革新的見證。

風起的日子

2004-12-27

70年代末期的石油危機,讓許多國家重新檢討自己的能源政策,歐美國家像是丹麥、德國,從80年代積極投入風力發電的開發,不到20年的時間,風力發電就已經有令人驚艷的成績,也已經達到開發的規模效益。同樣屬於仰賴能源進口的國家,台灣從今年年底開始,將有一連串大規模的風力發電開發計畫。未來,像國外一樣,一眼望去整片風車轉動的景觀,將指日可待。

台北雁鴨祭

2004-12-27

一年一度的台北雁鴨季展開,人們以歡欣的氣氛,迎接北台灣重要的生態盛事到來。但是在熱門的音樂聲中,舞台上的人們,跳著歌頌生態的舞蹈,但是卻不知道棲地上的雁鴨,正在面臨大量死亡的絕境,讓這場生態的禮讚,成為一種生態的反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