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54 集的相關文章

撒下綠色的種子

2004-05-17

炙熱的午後,猛烈的太陽無法阻擋雀躍的心靈,宜蘭人文國小的小朋友在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邱錦和老師的帶領下,穿上沼澤衣,在烏石鼻港舊址的水塘裡,搶救稀有的頭城水簑衣,再帶回學校的生態池進行復育。 這堂課是四、五年級小朋友的自然課,學校結合保育團體進行生態保育的工作,老師再針對這次活動做課程設計。 學校有許多家族,魚家族、表演家族、植物家族、昆蟲家族....,一到五年級的小朋友可以選擇想參加的家族,...

遇見曼波魚|翻車魚的哀傷

2004-05-17

有一種魚,在海中游動時左右擺動,好像搖曳著身軀輕舞曼波,又像喝醉了酒左搖右晃,於是人們叫牠Mola Mola「曼波魚」,或是「翻車魚」。 有一種魚,喜歡側身躺在海面之上,在白日讓陽光照耀,或在夜間發出微微光芒,於是人們也叫牠「太陽魚」或「月光魚」。 有一種魚,尾巴短小,卻有著圓圓扁扁的龐大身軀,以及大大的眼和嘟起的嘴,可愛的模樣像一個卡通人頭,於是有人又稱牠「游泳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