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11 集的相關文章

【週三來聽島】哈囉!城市新鄰居 我家旁邊有白鼻心?! |ft.台灣大學昆蟲學系研究助理 林品萱|我們的島Podcast

2024-02-26

在城市裡,你看過黑冠麻鷺、領角鴞、鳳頭蒼鷹、白鼻心...等野生動物嗎?因為城市發展不斷往郊山擴張,人們與野生動物的生活空間越來越重疊,人們也因而有越來越多的機會看到不同的野生動物。

砂石的罪與罰

2001-06-11

罪,高屏溪,二十年來地方政府縱容砂石盜濫採,生命之河成了黑金之河。罰,土石採取法,在立法院沈睡六年仍然沒有結果。「砂石之罪與罰」從河川砂石看台灣的黑金體系與環境問題。

河流生態系

2001-06-11

當大氣層的水氣凝結成雨,降落地表,生命的形式就開始變得豐富而多變。在河川生態系的詭譎多變中,我們看到地球生命繁衍的精密與嚴謹,河床無論堅硬或柔軟、水流無論湍急或紓緩、水深無論丈量或及膝,都能發展出獨特的生命個體。

來自上游的警訊

2001-06-11

平溪是基隆河的源頭,基隆河的水患不斷,政府投入了大量的整治經費仍無法免除水患的憂慮,來到上游我們看到整治工程深入最源頭,甚至連小小的野溪也列入整治名單,到底這樣的整治有功效嗎?還是造成生靈塗炭的幫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