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污水」關鍵字

藥去哪裡

2010-11-01

台灣人愛上醫院愛吃藥,從2008年健保費支出來看,藥費就占了四分之一。根據調查,有四成的民眾認為到醫院怎能不拿藥,就算是拿了安心也好,於是很多人拿了藥,就放在家裡有備無患,但藥是有期限的,錯誤的用藥觀念就可能導致無謂的藥物浪費。尤其這些過期藥品如果任意丟棄,將會對環境有所影響,我們是否都有正確的廢藥處理觀念呢?

2008環境紀錄短片-何日再見溪哥

2008-12-29

鶯歌,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陶瓷之鄉,台北縣政府更不斷的計畫和建設這個觀光城。但是這兩年來,親身參與地方社區事務發現,生活在這裡的居民,因為環境污染而飽受威脅,身為鶯歌的一份子,覺得有義務和權利對鶯歌的環境污染,進一步去了解,而在多項生活威脅中,鶯歌溪的污染只是其中一件。

廢水監測全紀錄

2008-01-04

在報紙上,看到台北縣五股鄉打算對一家工廠進行24小時的廢水監控,就知道一定是情節嚴重,才會採用這種手段。一般民眾對河川生態保育是冷漠的,溪裡頭魚蝦不見了也不在意,除非他感受到臭味已經影響到生活,才會找里長或民意代表來解決。我們到處看到小溪流被三面舖上水泥,喪失生機;工廠埋暗管躲避稽查,惡意排放廢水;黑心唯利是圖,而環境污染卻由全民承擔。雖然台灣經濟已經發展到一定的規模,但環境意識卻仍舊相當薄弱。

柴頭港溪的未來

2002-11-04

柴頭港溪是鹽水溪的支流,在台南市與台南縣永康市中蜿蜒而過,在如此人口稠密,開發程­度高的地方,令人驚艷的有這麼一條充滿野趣的小溪流,兩岸茂密的植被,提供生物多樣的­棲息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