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社大」關鍵字

里山‧美濃|守護美濃故鄉

2013-12-23

依山的美濃,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也有辛勤的農耕生活。當時代轉變,美濃也在變,開發的浪潮,改變地區面貌。一群人懷抱夢想,嘗試為美濃找尋新方向,開創屬於美濃的里山夢…

生活在他方

2008-04-14

走向自然,是人類的本性,尋找一處農村落腳,更是許多都市人一輩子的田園夢,可是法令過度開放,造成農舍破壞農地生態,而欠缺相關配套的協助,也讓進入自然農村的人們,又失望地回到都市生活。不過,在高雄縣美濃鎮,有一戶特別的家庭,成功地打造出他們的第二家園。在媽媽張秋香的帶領下,他們走進社區與居民一起生活、他們向農民學習耕種有機農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十年來,他們的淚水與歡笑。

旗美農民市集

2006-08-21

市場該是什麼樣子?像傳統市場般的叫賣不斷?或是超級市場般的任君挑選?這些市場,的確為我們生活帶來便利,問題是在市場上,除了好看的菜色,我們很難清楚農作物的來歷。不過旗美社大的一群年輕人,他們想出一個點子,想要創造一個讓人們,能夠清楚農作物來歷的市集,甚至讓一個市集成為一個教室,不只滿足口腹,也能洗滌心靈。於是,農民市集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