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306 集的相關文章

李淳陽~昆蟲狂想曲

2005-05-23

台灣潮濕溫暖的天氣,原本就有昆蟲王國的美稱,但在3、40年前那個年代,人要討生活都不容易了,誰還有那個閒功夫去摸蟲。但是從小就對昆蟲感興趣的李淳陽,決定自掏腰包拍攝昆蟲的各種影片,意外揭開了一個過去從不曾被人了解的趣味世界!

誰的豆腐岬

2005-05-23

很難想像在在距離岸邊不到兩百公尺的海中,就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蘇澳的豆腐岬就是一個這麼特別的地方。當潛水人員對豆腐岬的美景大為讚嘆時,財團同時也在這看到了商機。開發的怪手計畫就在豆腐岬旁建築一棟飯店,讓遊客一出門口就可以享受到海中美景,這樣的觀光噱頭當然有商機,但是豆腐岬的珊瑚礁生態禁得起這樣的蹂躪嗎?原本應該屬於全民共有的海域,能夠因為要招攬更多觀光客,而成為財團的掌控範圍嗎?

【水下考古】沉沒的記憶|澎湖馬公古沈船

2005-05-23

在澎湖馬公港內,存在著一艘艘古沉船的遺跡,寧靜的海面下,埋藏著祖先渡海的記憶,然而數百年前的沉船古物,為什麼竟淪為怪手下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