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70 集的相關文章

海參一族

2002-08-19

夏日的墾丁艷陽高照,墾丁國家公園的萬里桐海岸湧進一批又一批拜訪海參的遊客,這片三百公尺長的潮間帶不只是台灣海參家族的大本營,也是學術界研究海參的重要基地。目前台灣共有四十多種的淺海海參,大部分都喜歡躲在礁岩區坑坑洞洞的石縫裡,不過也有極少部分是例外的。 不過,該怎麼形容海參這種動物呢?長相不太吸引人,行動有些遲緩,就連走過牠的身邊,你可能都不曾注意到牠,甚至還會不小心踩到牠,...

素顏‧馬祖

2002-08-19

有種聲音,代表一座群島的力量,當它響起時,好像島嶼的吶喊,以最原始的面貌,牽動人們的感情。為了追尋這種聲音,來到馬祖,一個被禁錮半個世紀的世外桃源。

誰來享用戴奧辛

2002-08-19

民國七十五年,行政院以焚化為主,掩埋為輔的決策,開始陸續推動,垃圾焚化爐的興建計劃。事實上,垃圾焚化所產生的戴奧辛問題,不只是影響到,焚化爐附近的居民,這些散佈在環境裡的戴奧辛,最終去處,還是我們每個人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