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鄉」相關文章

阿里山腳下的小村莊

2009-03-02

許多觀光區,在發展的時候,都希望能馬上收進大把的金錢,創造高利潤,遊客來得越多越好,卻很容易忽略大批人潮湧進之後,對當地的生態或週遭環境都會是一大破壞,像是滿地垃圾、車輛廢氣等等,都會影響當地的生活品質,嘉義縣竹崎鄉的頂笨仔聚落卻很不一樣,來到這裡,沒有著名觀光區的擁擠和不自在,更能悠遊在農村的田野風光中,感受心靈的寧靜與祥和。

奮起湖浪潮

2003-04-07

嘉義奮起湖,一個因為阿里山鐵道與通車興起的山城小庄。一度因為阿里山大開發而興起,因為木材開發殆盡而沒落。一度因為阿里山登山火車觀光而興起,又因為阿里山公路開通沒落。而這一次,是因為廣告媒體炒作的懷舊風潮興起。窄小的縣道169,為奮起湖帶來許多觀光客,興起了的旅遊浪潮,讓這山城小庄,不得不在觀光與生態交會中停、看、聽。

小蟲戰略

2002-12-16

全台灣每年四百多億的水果產值,估計有3%至10%受到東方果實蠅的損壞。然而要面對東方果實蠅的長年侵害,是台灣果農不得已的宿命。根據農業試驗所研究員鄭允表示,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鑑定出,東方果實蠅是台灣的本地種昆蟲。從民國50年代,果農已沿用國外研發出用甲基丁香油誘殺東方果實蠅雄蟲,以降低牠的族群密度,而這也是至今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