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須知】暗黑力量大!就是那道光 害你睡不著!褪黑激素與人體的關係|feat.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教授 陳示國|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滴答滴答滴答,人體內真的有個時鐘嗎?我們可以去調這個時鐘嗎?隨意調整生理時鐘會對大腦造成什麼壓力、產生什麼嚴重後果嗎?外在環境的刺激影響人類大腦,特別是光線的刺激,除了造成失眠,還可能造成嚴重後遺症?

失眠真的很痛苦,明明就該睡了,綿羊都數完一輪了還是很清醒,到底哪裡出問題呢?失眠問題百百種,先別懷疑自己腦神經出狀況,有可能是因為光害太嚴重?夜晚要保持在暗黑的環境中才有益健康?但到底要多黑才夠呢?

近來人們流行服用褪黑激素來調整睡眠,但是褪黑激素到底是什麼呢,隨意補充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型態真的很重要,但是現代人真的做不到?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我們的生理時鐘恢復正常,這集一定要好好收聽、收看喔!

延伸閱讀》見不得的光|人類與動物需要怎樣的健康光環境?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