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公視我們的島網路新節目首播:馬崗的海女文化及石頭屋何去何從?

公視「我們的島」全新製作的網路影音《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晚上九點上映,這是一個結合實境、行腳的新模式....

拉起車邊帳,擺好桌椅,研磨自己烘的咖啡豆,煮上一壺咖啡,一切準備就緒之後,主持人陳信聰就會邀請當地居民來到島的行動客廳,聊聊環境大小事。這是「我們的島」全新製作的網路影音《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結合實境、行腳的模式,在吃喝話家常之間,帶領觀眾了解台灣各地的環境議題。


這個移動式的行動客廳,出沒在台中大雪山、彰化芳苑濕地、東北角馬崗等地,客廳主人阿聰就像是鄰居大叔,不只請你喝咖啡、還帶你品嘗在地特產,他也會傾聽當地居民的心聲,不論是生活上遇到的環境問題,或是介紹地方行動,「我們的島」希望能用較為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一起來理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目前節目正緊鑼密鼓地拍攝趕工中,預計1月5日周四晚上九點,在我們的島YT頻道以及公視+正式上線。
 
《阿聰現煮時》首發,將採取網路直播方式,主持人陳信聰會在線上與觀眾面對面,談談拍攝幕後、節目理念,也歡迎大家上線提供建議,陳信聰會即時回答問題。
 
另外,「我們的島」也將跨足聲音的領域,在一月份推出podcast,透過深度訪談、現場聲景以及環境時事分析,讓觀眾聽見島上的聲音。


 
「我們的島」是一個二十多歲的老節目,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用不同的敘事模式,拓展觀眾群,一直是我們努力再做的事情,這次《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以及Podcast,是我們的新嘗試,也期待觀眾給我們更多的回饋。
 
2023年,新年新氣象,一起來光臨島的行動客廳,阿聰請你喝咖啡喔!

🎬 更多影音內容》《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播放清單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