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土地25年 獲總統文化社會改革獎|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番外篇

今年是公視《我們的島》節目25歲,在這一年,我們獲得一個很不一樣的禮物。

25年來,《我們的島》透過即時新聞、專題報導與紀錄片等不同型式,深入採訪紀錄台灣與國際間的重要環境事件。2023年7月獲得第12屆總統文化獎的社會改革獎,對節目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然而,我們更知道這個獎是仰賴環境議題關注的每一個人,所以與其說是我們得獎,更像是說藉由我們的呈現,大家對環境起了社會改革的作用。

為了感謝大家,我們決定送一個小禮物,首度公開辦公室環境。本集是我們的島的節目開箱影片,除了介紹《我們的島》相當特別的辦公空間外,也訪問製作人于立平、紀錄片導演柯金源以及島內不同世代的記者,暢談25年來的製作心得、得獎感想以及未來節目的規劃與走向,也邀請大家對我們節目提出更多的建議。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