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鄉」相關文章

姊妹農民站起來|台灣農村生力軍

2019-04-22

根據內政部統計,1990年後,經過婚姻取得身分證的新住民,已經超過六十五萬人。其中設籍農業地區的姊妹,補強了農村長期欠缺的勞動力。雖然政府針對這群新農友,還沒有進行調查統計,但是只要靠近田區、果園,到處都能看到或聽到她們…

地下水誰保護?|許一個安心喝水的未來

2018-07-23

民眾對自來水水質的不信任也反映在加水站的興盛上。彰化縣大街小巷幾乎都可以看到加水站,民眾不辭辛勞地上街買水飲用。據統計彰化縣平均每一萬人就有6.1個加水站,密度幾乎是全國最高。

為何橋不定|超過百座以上橋梁毀壞

2009-08-24

人們對橋梁的關注,好像通常從災情開始,從高屏大橋、后豐大橋,到最近一次的雙園大橋,這幾個斷橋事件,都發生了人車墜河的意外,才讓我們開始注意橋梁安全的問題,到底橋梁管理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一再有斷橋事件發生,透過這個報導,希望能喚起你我對橋梁的關心!

請問芳名

2008-04-28

屏東高樹鄉,是三條河流匯集的沖積平原,也擁有灌排設施完善的農地稻田,在發展農業上,高樹鄉佔盡先天優勢,可是,這裡農產品,卻沒有自己的名字。高樹的棗子,是用燕巢名義出貨,滿園的鳳梨,被說成是大樹的特產,而又大又結實的芋頭,幾乎都掛名大甲或甲仙,為什麼會這樣?

守住最後植物寶庫|屏東高樹的諾亞方舟

2008-02-15

雨林環境不斷地遭到破壞,棲身其中的生物是否可以倖免於難?全球都在關注。當擁有雨林的國家可能會因為追求經濟發展,無暇顧及環境保護時,不免擔憂這場浩劫下,會造成多少物種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