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鄉」相關文章

六畜安魂曲|死雞死鴨何處去?

2019-09-02

六畜興旺,是畜牧業者最大的心願,但在經濟動物成長過程中,疾病、惡劣天候等考驗,都可能讓牠們失去性命。這些斃死禽畜如果沒有妥善清理,可能成為下一場疫病的溫床。

農業加值給了誰

2014-07-28

自由經濟貿易區來了!其中農業加值部分,引發台灣農業生產體系很大的憂慮。許多農民擔心,一旦貿然實施,會不會又是犧牲農民,造就財團利益,農業加值最後不知給了誰?

八八風災三年後

2012-09-17

八八風災過後三年,許多部落居民,依舊為生活奮鬥。當社會漸漸遺忘,巨大災情的悲痛,八八重建的故事,依然在各角落延續…

長治久安

2009-09-14

莫拉克風災過去,災後重建的問題接踵而來,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二十八日通過的災後重建特別條例,掀起一陣軒然大波,到底災後重建會遇到哪些問題?政府推出的災後重建特別條例,又有哪些爭端?希望透過屏東縣霧台鄉的例子,大家一起討論,是否能有更細膩的作法?

伴熊長大

2009-05-04

野外的台灣黑熊數量稀少,如果要近距離的了解牠們的生理與生態習性,就只有靠圈養環境中的黑熊了。目前全台灣有圈養黑熊進行研究的單位,包括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等……像是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黑熊,已經繁殖到第三代。而台北市立動物也跟民間合作,收養剛出生的小熊。這些圈養中的黑熊從哪裡來?人工繁殖的挑戰是什麼?牠們是否能盼到回歸山林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