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764 集的相關文章

藍鵲茶革命|與藍鵲共好的有機茶園

2014-07-07

坪林,以包種茶聞名的百年茶鄉,同時也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在雪山隧道開通前,它是北宜公路的重要驛站,雪隧帶走了車潮,也帶走了坪林的熱鬧,三年前,台大城鄉所師生看見坪林的寂寥,他們走進坪林,一步步開拓坪林的里山之路…

買辦觀光

2014-07-07

廂型車一輛輛路過銅門主要聚落,把遊客帶進河谷,這是現在進入慕谷慕魚主要的交通方式。銅門發電廠是第一個景點,只要到了假日,車流和遊客幾乎讓交通打結。清水溪水流穿險峻峽谷,自然天成。民國92年,縣政府封溪禁止捕魚兩年,隨後劃設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推廣生態旅遊,不過生態旅遊是什麼意思?

仙草煉黑金

2014-07-07

走一趟超市,一整年都可以在商品架上,看到仙草產品,夏季有仙草茶、仙草凍,冬天的燒仙草、仙草雞調理包,仙草麵食和美容保養品,也不斷推陳出新。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台灣一年的仙草消耗量,高達九百公噸,台灣人這麼愛吃、愛喝、愛用仙草產品,但仙草在台灣本土的種植比率,卻相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