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01 集的相關文章

窯身一變

2009-04-20

隨著瓦斯和電力的普及,木炭這種黑黑小小的燃料,慢慢退出人們的生活,隨著產業沒落,燒炭專用的炭窯,也往往在荒煙漫草中逐漸頹圯,在北投的十八份,有一群人犧牲假期,付出體力耐力,拒絕讓老炭窯,無聲的消失在歷史洪流裡…

再生‧海角樂園 (國內篇)

2009-04-20

2003年到後壁湖拍攝海膽復育專題,當時由當地居民發起的海洋環保志工隊正式在後壁湖成立了,一百多位浮潛、遊艇業者毅然成為守護海洋的第一線尖兵,六年過後,當地已經正式被劃為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海面下魚群悠游,而另外一個南灣地區,居民也自發性的要將門前的海灣列入保護區,究竟保育和經濟可以共存嗎?而在魚多遊客多的背後,又有哪些問題呢?

再生‧海角樂園 (國外篇)

2009-04-20

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讓許多人寧願花錢買機票,專程飛到國外去潛水,看到那些著名的潛水勝地、渡假小島,很想了解到底他們是如何在保育與經濟之間,達到一個平衡點呢?(照片/柯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