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377 集的相關文章

快樂中秋燈船行

2006-10-30

台灣一年幾百場的文化活動總是著重在觀光效益,布袋嘴文化協會總幹事蔡炅樵說「我們是為布袋人而辦的」,回到以在地居民為主體,也讓出外打拚的布袋人,記得每年返鄉過中秋,參與布袋的盛事。這是布袋嘴文化協會第一次籌辦燈船活動,「今年不辦,以後更不可能辦」布袋嘴文化協會的蔡青芠道出了年輕人傳承地方文化的使命感。

救命!石門水庫

2006-10-30

湳仔溝,一條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的小溪流,由於這裡地勢較低,四處都是水漥泥濘,因此才被取名為湳仔(台語「爛土」),2003年起,北區水資源局陸續編列了三億多的預算,分二期執行湳仔溪的整治工程,沒想到今年十月初,民眾檢舉工地內竟有廢棄土大舉入侵,甚至廢土裡可能還夾雜著焚化爐的灰渣等不明物質,此事件也突顯石門水庫集水區的管理,早已亮起紅燈。

學校存廢保衛戰

2006-10-30

教育部裁廢百人以下的小校,引起諸多討論與抨擊,偏遠地區學校存在的價值,怎能以經費來考量!在雲林縣古坑鄉崁腳村的興昌國小,有80幾個小朋友,雲林縣政府把它列為第三階段轉型的學校,但是,在距離學校兩百多公尺外的台糖土地上,即將興建一座大型賽車場,噪音將使學生無法繼續留在興昌國小上課,學校存廢的保衛戰提前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