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319 集的相關文章

意外的十三億

2005-08-29

民國71年,台鹼關廠後,併入中石化公司,這塊地就一直維持著現在的樣子,一直到市政府所開闢的道路徵收了部分中石化的土地,而開啟爭端。 在環保團體強烈的質疑與監督之下,檢測工作一步步展開。從田野調查中,黃煥彰老師相當確定很多地方有污染的問題,在每次調查後,都驗證了環境污染問題確實是很嚴重。一直到現在。 台灣公害史上最高金額的補助案,發生在台南市的中石化安順廠,安南區的四草里、顯宮里跟鹿耳里的居民,...

打造生態校園

2005-08-29

很多人在做生態復育的工作,有個人、有團體,而學校、家長、社大這樣的金三角組合,是讓生態教育能落實校園,推廣到社區的一個好方式。他們有遠大的抱負,卻不會好大喜功,用一點點的經費,豐富學校的生態,一步一步的推,同時將生活的東西融入。

東莒之夢

2005-08-29

東莒在海的一方,它是傳說中的美麗島嶼,人們歌頌充滿生態的沙灘,並以花蛤為名,行銷東莒。搭上了船,航向前方,在歷史過往之後,藍海的盡頭,東莒是否依然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