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43 集的相關文章

急急如律令

2004-03-01

邁向零垃圾時代的觀念日益普及,大家都認為廢棄物經妥善分類後,送到專業回收處理廠,就可以讓垃圾變黃金,然而事實並不全是如此。當廢電子電機拆解回收後,仍留下一部分無法再利用的殘骸,屬於有害事業物質,而難以用人工拆解的部分,也成為頭痛的問題。 有鑑於此,歐盟頒布了WEEE(廢電子電機設備指令)及RoHS(危害物質限用指令),明定實踐時間表,就在兩三年後,歐盟境內高達數百種的電機電子產品都將受到嚴厲規範...

都是候鳥惹的禍?

2004-03-01

禽流感來襲,專家學者都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怎麼散布進來的?候鳥成為最大嫌疑犯!在台灣各地,有許多鳥類研究者,長期進行候鳥繫放採集計畫,面對候鳥莫名背負帶原者的罪名,他們決定以科學方法,還給候鳥一個公道。

病毒入侵

2004-03-01

今年一月,台灣南部地區發現雞隻異常死亡現象,防疫專家檢驗之下,發現一種名為H5N2的流感病毒已經入侵台灣,它在禽類中交互感染,一經感染立即死亡,造成生態環境的重創。但是更讓專家擔心的,是這個病毒家族中,另一種名為H5N1病毒,因為它跨越人禽的物種藩籬,直接攻擊人體,造成的傷亡將是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