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61 集的相關文章

蚯蚓尋寶記

2002-06-17

說到蚯蚓,你會有什麼樣的印象?蚯蚓可以當作垂釣的魚餌?蚯蚓是「天然的耕耘者」?或是滂沱大雨之後,蚯蚓爬出地面的印象。或許你也不知道,小小的蚯蚓也會為生態帶來危機。

砍樹造林

2002-06-17

林農口中所提的獎勵金, 是來自於民國八十五年賀伯颱風之後, 為了達成「國土保安、水源涵養」的目的, 行政院以20年五十三萬元的獎勵金, 在全台各地展開的全民造林運動。

土地公的眼淚

2002-06-17

早期農業社會,依賴土地維生,豐沃土壤創造人們財富,也維繫人們生計。人們祭拜土地公,感念土地所帶來的資源,象徵對土壤的尊敬,以及藉著神明的力量,督促人們愛惜大地。  但是神力無邊、人心更險,在一片看似黃澄的土地之下,暗藏著多少污染毒源、多少有毒的作物,在每季收割之後,餵養萬民。 在彰化地區,將近一百二十公頃的農地,稻子才結穗,還不到收割的季節,就在收割機的巨齒中,應聲倒地。  這些稻米經過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