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59 集的相關文章

節水二三招

2002-06-03

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結論是UV開的時間不用那麼多,我們跟廠商協商關一半起來。每個月省35萬的電費,高雄區國中小,汰換前是藍色的省水成效汰換後是紅色的BAR ,加起來總的成效只要你換省水器材,大概有22到30的節水空間在這裡,這是真正去做的數據,還是要注意員工的節水措施。

失水的島嶼 |金門水資源課題

2002-06-03

旱災持續蔓延,前線的金門、馬祖也發生缺水危機,當大家把焦點關注在向大陸買水的兩岸政治議題時。我們實地來到缺水情形最嚴重的小金門,了解目前水資源的危機。

缺水備忘錄

2002-06-03

進入21世紀第二年,台灣已經宣告加入水世界的戰局。台灣是全球排名第十八位的缺水國,每人所得的降雨量只有世界平均值的六分之一,山高水急的地形條件使台灣成了留不住水的島嶼。 說起來有點荒謬,北部正苦於無水可用、努力抗旱,而南部卻已經發生溪水暴漲沖垮橋樑的慘劇,不穩定的水文,讓政府在民國五十年到八十年間不斷增建水庫以調節水量。 居民的抗爭及對生態環境的破壞,優良壩址難尋,蓋水庫的政策暫時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