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41 集的相關文章

自力救濟

2002-01-21

WTO來臨,有人形容台灣農業將從以往的黑暗時期,邁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但是有一群新農民的出現,努力開創一片新天地,在農業的根基下尋找產業發展的利基,他們的成果是否意味著黑暗即將過去,台灣農業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眾人。

蛙腳的秘密

2002-01-21

有一種青蛙叫做古氏赤蛙,跟一般青蛙不同是牠的公蛙比母蛙大,一位生物系研究生想要進一步解開這個謎題,從古氏赤蛙的腳指頭橫切片開始進行他的研究,到底古氏赤蛙的腳指頭隱藏什麼秘密?這個研究對研究生又產生什麼啟發的作用?

和平島的畢業秀|在地媽媽反對污水處理廠帶來的環境衝擊

2001-01-21

一群家住在和平島的媽媽們,參加解說員的訓練課程,她們的畢業秀就是要辦一個解說活動,為了籌備這個活動意外發現和平污水處理廠的興建可能破壞一個古蹟砲台,於是她們開始寫陳情書、辦活動。和平污水廠所在地要挖山填海,經過這群媽媽們的訪查,發現漁民對污水廠的興建也持反對立場,因為填海造成海水混濁,會影響漁獲。污水廠的設置是為了處理環境污染的工程,但是設置的地點與方式恰當嗎?面對民眾的反對聲浪,縣府的做法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