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097 集的相關文章

在台灣遇見東南亞植物|跟著胖胖樹逛東協市場

2021-03-22

走進台北植物園,綠意盎然,樹木高聳,彷彿野地裡的森林。日治時期,這裡是台灣總督府殖產局附屬苗圃,1921年植物園成立,開始蒐集各地植物。現在已經蒐集了多達二千多種植物,其中有許多是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熱帶植物,像香料常見的薑科植物,或棕櫚科的扇椰子,都是來自東南亞的代表性植物。

海角垃園|崩落的濱海垃圾場

2021-03-22

1990年代以前,台灣的垃圾都是送到郊區掩埋場,直到現在,全國營運中的掩埋場有106座,已經封閉停用的掩埋場達281座,其中有94座是位在河岸或海濱。這些掩埋場過去常在海岸侵蝕、海水掏刷下,垃圾裸露崩塌,污染海洋,如今,這些海角垃園的狀況如何呢?

百年深愁番仔路|失去家園的恐懼

2021-03-22

穿過台中市太平區的高樓,來到歷史悠久的番仔路土地公廟,後方就是寧靜的百年聚落,如同現代世界的遺世桃源,古樸老屋與巷弄。世居在此的居民,本該安樂無憂,但是半世紀以來,卻因土地糾紛,陷入失去家園的深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