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關鍵字

走,小島紮貓去!|減少偏鄉流浪貓狗數量

2015-08-10

碧海,藍天,白沙,細浪,驅使人們奔向海島,今年夏天,在一座小島上,我們遇見了更美的動態風景。一群志工,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想辦法為島上的流浪貓結紮…

澎湖速食旅遊

2007-07-06

燕珍是一位都市上班族,在熱情的夏季,想要為自己安排一趟自由的旅程,她想到澎湖,一個有著白色沙灘,藍色海洋的浪漫島嶼。於是她拿起電話,展開夢想的追尋。沒有機票,燕珍去不成澎湖,倘佯海天的心願,成為遙遠的夢想。一票難求,成為夏季澎湖的旅遊夢魘,但是更大的問題,在於一票難求的背後,牽扯著旅遊市場的運作,影響澎湖的永續發展,讓這個群星般的島嶼,無盡漂浪在旅遊洪流之中。

澎湖後花園

2004-05-03

在澎湖有個藍色天堂,她隱藏在不起眼的角落,卻帶給人無限的驚艷,她就像是澎湖的後花園,花園裡珊瑚茂密、魚群游舞,春末夏初的四月天,我們跟隨著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前往澎湖南海的望安、東吉、東嶼坪三座島嶼,去探訪珊瑚礁。

守護海洋

1999-01-17

1962年,美國海洋學者瑞秋.卡森出版《寂靜的春天》一書,為地球生態危機敲響警鐘,九○年代的臺灣學者走出研究室,為臺灣生態與自然環境大聲疾呼,喚醒人類對自然界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