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相關文章

絕食抗議Formosa!台塑集團為何引爆跨國民怨?|ft.越南移工移民辦公室主任 阮文雄神父、環境法律人協會常務理事張譽尹律師|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2-25

台塑集團在美國德州廠、越南河靜煉鋼廠以及美國路州的投資案,分別引發污染危害以及抗議聲浪,美國德州受害人Diane Wilson,在10月31日起發起全球絕食抗議行動,要求台塑集團對受害社區與個人負起責任。 ​

越南‧魚之死|台塑越鋼死魚事件

2016-06-20

天色微亮的清晨,傳來聖樂聲,不到五點,漁村居民早已聚集在教堂望彌撒,這個小漁村,平常少有遊客造訪,九成以上居民靠漁業維生,而它的命運,跟台灣有關…

雨林絶響|誰讓長臂猿不再歌唱

2005-04-18

長臂猿是熱帶雨林的歌者,牠們的聲音悠遠而嘹亮,當開發的巨爪伸向原始叢林,盜獵者的槍聲劃破了雨林的寧靜,長臂猿的歌聲漸漸成為絕響…

野生動物救援系列

2005-01-03

這是一個關於人與動物的故事,原本這個故事不應該開始,當人類慾望之手伸向原始叢林,牠們被迫在生與死之間掙扎,當這群年輕人遇上了這些動物,他們伸出了雙手來彌補缺憾,他們企圖在絕望中尋找一絲亮光,人與動物之間的愛恨情仇,該如何訴說? 人與動物之間的故事,如果可以這樣開始......。

野生動物救援系列 黑熊搬新家

2004-04-05

在屏東有一個救援團隊,經常到台灣各地巡迴服務,而他們服務的對象則是野生動物。這一次台灣野生動物救援隊,接到一項特別的任務。他們前往越南進行跨國際的動物救援計劃,在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裴家騏主任的帶領下,獸醫阿志、動物照養人員翔子與偉仔、三個年輕人在越南的Cat tien 國家公園,展開一場搶救黑熊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