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85 集的相關文章

凱稻的意義

2010-11-29

稻子種下了!學生下鄉了!土地正義的法條被討論著。所有守護農村的力量,以不同方式,深耕著…

虎腳庄的星期天

2010-11-29

農夫種的蔬菜、水果不用運到都市,不用經過中間商,在自己家門口就可以賣給消費者。這聽起來是個不可能的夢,但這樣的夢在台中縣外埔鄉實現了。台灣第一個產地型的農夫市集,在外埔鄉登場。是什麼樣的魅力,吸引城市人來到農村尋寶?

【首起社福BOT】圍牆內的開發案|廣慈博愛院區更新無法留下老樹?

2010-11-29

想要在土地資源有限的台北市進行開發,是一件困難的事,於是許多開發案都思考重新,要利用閒置空間,並且引進民間資金來進行開發,位在台北市福德街的廣慈博愛院就是一例。占地6.5公頃的社福用地,未來會切割出1.6公頃的商業用地,蓋起與捷運共構的住商大樓和旅館,這樣的發展,有人期待、有人擔憂,然而大多數的台北市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BOT案正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