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相關文章

重建 場所精神

2013-11-25

一座寺廟有沒有可能,變成一個充滿創意的展演場所?一座倉庫有沒有可能,變成人們虔敬倚靠的聖堂?在台北與台南,有兩群人利用舊空間,轉化功能,改變意義,再造場所新生命…

台南鐵路Don't 移|鐵路地下化東移

2013-03-04

切割台南市區都市發展的鐵路,終於要地下化了。這是居民期待二十多年的政策,但2012年的秋天開始,鐵軌旁,卻悄悄地掛起了無數的抗爭布條…

府城停聽看|當南鐵地下化啟動

2012-12-03

台南鐵路,是古都發展的大動脈。承載著一般民眾的記憶與愛。百年來,都市快速成長,這條鐵路,卻逐漸成為發展的阻礙。 台南市民期待鐵路地下化,已經超過二十年,這個人人渴盼的夢想,如今,卻成為台南東區居民的夢魘。

病態大樓症候群:呼吸之間

2006-03-30

你有沒有過無法呼吸的經驗?空氣總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我們生活之中,除了偶而難以忍受的刺鼻氣味,會讓我們皺起鼻子逃離外,大部份的時候,空氣的品質都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但你有沒有想過,這無色無味的空氣,其中也潛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家具整型全記錄|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

2006-02-06

中國人過年的傳統「除舊佈新」,每到過年前夕,街道上總會出現堆積如山等著汰換的家具,這些等著「出清」的大型廢棄物,常常是民眾也是環保局的困擾,除了進焚化爐,它們是否有其他的出路?我們走訪幾處環保局大型家具處理場,看看木工師父如何透過巧手,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民眾又有哪些管道,可以和這些家具再續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