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625 集的相關文章

核災最前線-福島核工的話

2011-09-26

日本福島核一廠所在的大熊町,有一半左右的家庭,都有成員在核電廠工作過,T先生也是其中之一。在今年3月11日之前,居民都認為,核電廠絶不可能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連討論這件事都是個禁忌。

核四 你好嗎?

2011-09-26

福島核災,透過新聞,傳送到全世界、打破核能安全神話。全球掀起反核浪潮,自三月份起,菲律賓、韓國、香港、日本、德國,接連發起多場抗議示威活動。 原本支持核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將德國延長使用核電廠的計畫否決;積極計畫在十年內,關閉17個德國核電站。工業大國德國,正式宣佈2022年,禁核。 台灣民眾,沒有置身於外。沉寂多年的反核運動,因為福島事件,再度捲土重來。政府終於打消原本核一、核二、...

綠電起義|找回用電選擇權

2011-09-26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已經兩年多,但是再生能源的發展,似乎並沒有因此往前大步躍進,問題出在哪裡?在許多國家,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要購買什麼樣的電力。現在,台灣也有一群媽媽,希望能透過消費者的力量,決定能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