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76 集的相關文章

凡那比的隨堂考

2010-09-27

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凡那比,讓高雄、屏東再次陷入淹水惡夢,洪水來去匆匆,留給災民走味的中秋。刁鑽的隨堂測驗,再次揭露城市排水的缺陷。

凡那比颱風-災區72小時

2010-09-27

災難是什麼?在災情損失的統計數字下,遺失的是一位位災民的心情。當深入災區,看見災害發生後,影響生活的一點一滴,才會深刻體會,媒體上的浮光片影,原來是災區居民永遠的傷痛…

【水資源】水的賭局|彰化地區用水難題與挑戰

2010-09-27

向土地搶水,在彰化是全民運動,國光石化也加入了這個戰場,有政府力挺,勝負似乎成了定局,這場賭局如果企業贏了?那麼誰輸了? 在彰化農田水利會灌區以外的農地,抽地下水灌溉是農民唯一的生存之路,但芳苑沿海的地下水已經鹽化,PH值達到8,呈弱鹼性,鹽化的地下水在土壤表層留下薄薄一層鹽的結晶,導致農作物常常死亡,有的農民已經放棄耕作,但還是有人不放棄,抱著希望繼續耕作。 在芳苑,過去地下水鹽化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