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75 集的相關文章

約堡筆記

2002-09-23

十年前,在巴西里約,舉行第一次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地球高峰會,當時台灣只有幾位學者參加;而十年後,第二次的地球高峰會選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台灣已經有多達六十幾位代表組團前往。 在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議之前,公民社會全球論壇在約堡近郊NASREC展覽中心展開,它是南非政府規劃給所有人參與的民間會議,完全沒有身分限制,只有一個簡單的條件:一人繳交美金150塊,換取通行證明,即能進出會場;...

馴獸記

2002-09-23

隨著馬戲表演, 有六隻孟加拉虎與三隻俄羅斯棕熊, 在全省各地浩浩蕩蕩地展開巡迴演出, 這些保育類動物的演出, 也不免引起動物保護團體的關切。負責指揮六隻孟加拉虎的馴獸師阿邊, 在演出後也特地談到了他與老虎之間的特殊情感。

真菌的魔法|隱藏在生態系裡的小幫手

2002-09-23

這片森林,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不過在這裡還住著一種,比檜木歷史更悠久的生物,在樹幹上、在土壤裡 、在空氣中,可能都有它們的存在,這種生物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它們的名字叫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