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42 集的相關文章

海洋遊記

2002-01-28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海上航行,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在海上漂泊的日子,國內有一種船、有一群人,終日與海為伍,在這艘船上配備著精密儀器,這群研究人員在找海洋的秘密,當研究船從基隆港出發之後,我們將航行於茫茫大海,停泊於陌生的島嶼,究竟在這一次海洋探索中,我們又將發現什麼呢?

危機轉機

2002-01-28

WTO開放之後,隨著大量而多樣的農作物進口,國外昆虫、植物的檢疫工作,變得更繁瑣而重要,因為在堆積成山的進口貨櫃中,永遠不曉得這些黑名單的疫病旅客,可能躲在那個陰暗角落,準備重創台灣。

看不見的毒害

2002-01-28

工廠住宅林立的都會區,地底下卻埋藏著汞污泥,這樣的荒謬至極的事件,發生在台北縣新莊市,地下水及土壤已經受到汞污染的事實,居民不願相信,但環保單位卻早已知情,我們更關心的是這些看不見的毒害,究竟還存在那裡?其實台灣已經有八大工業區的地下水及土壤都已經遭受污染,其中也包含了頂著高科技光環的新竹科學園區,仔細追查才發現,許多污染廠址不但鮮為人知,更在經濟的聲浪下受到政府的漠視,最後民眾的健康以及環境的公益,就如同台灣的地下水及土壤一樣,被看不見的毒害,一寸一寸的腐蝕,一點一滴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