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03 集的相關文章

從阿瑪斯油污23周年說起|你所不知道的《海洋‧恆春》海洋環境變遷|ft.柯金源導演|我們的島Podcast

2024-01-19

2001年1月14日,希臘籍貨輪阿瑪斯號在墾丁國家公園附近海域觸礁擱淺,造成龍坑生態保護區的海洋生態因油污覆蓋而嚴重受災。當年花費龐大人力、經費,仍無法全面清除海岸油污,船隻的殘骸與載運的鐵礦砂,至今也還遺留在海底。 ​ 這場歷史重大海洋污染事件,恐怕很多人都不曾知曉。這次邀請資深環境紀錄片導演柯金源,來一起談論23年前阿瑪斯事件導致的環境災難,23年過去,是否有什麼改變? ​...

海底秘密花園

2001-04-16

每個愛好海洋的人,心中都有個藍色水晶般的海底伊甸園,當外在干擾一再地打破這樣的夢想,他們唯一能夠努力的,就是設法為大海保留一處淨地,一處不為人所干擾的秘密花園。核三廠及海生館珊瑚復育,澎湖青彎珊瑚試驗,澎湖捉小章魚及咾咕石,珊瑚產卵研究。

清淨海洋 親近珊瑚|墾丁南灣淨海行動

2001-04-16

當您懷抱著暢遊太空的憧憬潛入大海,期待能一睹珊瑚風采的時候,卻赫然發現這麼一堆寶特瓶不知您會做何感想。在投入珊瑚產卵轉播的同時,這群熱愛海洋的同好,他們齊聚在墾丁南灣採取了淨海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