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001 集的相關文章

缺電?不缺電?|阿聰說給你聽|我們的島解釋性報導

2023-08-09

2024 大選成為能源大戰!柯文哲預言明後年一定缺電,侯友宜說台灣最重要是不要缺電,更喊出核二核三延役,賴清德則表示台灣其實不缺電,民進黨還要侯友宜不要造謠,到底誰說的才對?

台灣最東邊的漁村、海女文化在哪裡?怎樣才能不消失?|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 EP.01

2023-01-11

在東北角,百年漁村馬崗聚落,是不少人嚮往的輕旅行秘境,不過這座極東漁村開始被人們注意,卻是因為開發。

再見海洋

1998-11-01

四面環海的台灣,有著將近一千七百公里的綿延海岸,豐沛的自然資源,使海洋成為孕育島民的母親。據學者統計,台灣本島和離島海域,珊瑚礁魚類的種類高達一千一百多種。而海陸交界的河口地帶,則是海茄苳、水筆仔的紅樹林生態系,不僅媒介了海洋與河流,成為魚蝦貝類的孕育場,也是候鳥遷徙棲息的地方。 然而人類卻開始傷害海洋,在海岸線建造起堤防,阻絕了潮間帶生物的生存,使生物維繫海洋的空間消失,使得大海對城市直撲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