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地」關鍵字

【高雄的魔法森林】替城市留下涼意|台鐵高雄機廠開發爭議

2023-09-17

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高雄機廠在2013年搬遷到屏東潮州,原本在鳳山,廣達31公頃的舊廠區,台鐵計畫開發再利用。由於高雄市府提出的計畫案,恐讓綠地變得破碎,於是部分居民和環團發聲反對,呼籲集中開發保留綠地。

搶救南崁綠光影|審視城市發展與綠地保存價值

2013-11-11

環伺的高樓大廈,深具壓迫感的水泥建築,已經讓桃園蘆竹南崁的街市無法呼吸。當人們發現,還有一片老屋老樹,藏在水泥叢林之中,他們決定,要保護這片南嵌最後的綠光影…

城市農夫

2011-03-28

都市的陽台,應該是怎樣的面貌,拿來曬衣服、種種花草、還是堆置雜物?有人把陽台打造成菜園,當個快樂的城市農夫…

工業城的綠珍珠

2006-11-27

談高雄願景,柴山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項。沿著台灣海峽綿延十公里、東西寬兩公里的柴山自然公園,是都市綠帶的表徵,看看高雄市其他的山,只有柴山還有這麼大片自然的山林。然而,在居住在工業城市的高雄人,一到假日都往柴山跑,就是因為柴山的綠,但柴山的好,除了上山的人要珍惜之外,更需要公部門完善的管理策略,以及清楚的上位政策。

台北植物園密碼

2006-07-31

「3653132」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日據時代有台北八景之稱的植物園荷花池?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 你熟悉的或曾經聽過的台北植物園,在建立百年之後,呈現什麼風貌,又有哪些前所未有的經驗回憶值?我們走進植物園,帶您一起揭開一連串的植物園密碼。

守護公園綠地

2006-07-24

寸土寸金的都會區,難得能擁有一片綠意,對都市人來說,公園提供了休閒運動的空間,也舒緩了緊張快速的都市生活。推案的建商,更會大打公園牌,這也凸顯了公園在都市中,象徵優質的生活品質。在台南市,有一群義工默默的進行守護公園綠地的工作,他們發現公園水泥化情形相當嚴重,人行步道、兒童遊樂區、籃球場、溜冰場、路燈座椅的水泥基座,加上活動中心,公園的綠覆率達到台南市政府規定的60%,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