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96 集的相關文章

流浪狗醫生

2003-02-24

一隻流浪狗,被人們遺棄之後,他們將會步上哪一種命運呢?為了讓流浪狗能夠找到好主人,甚至讓「流浪狗」洗刷 「髒」與「臭」的罪名,有群志工決定訓練狗兒當醫生。狗醫生雖然不是新鮮事,但是大家的焦點大部分都只注意到動物輔助治療的功效,卻很少人知道當初推動狗醫生的最大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要救流浪狗,透過狗醫生的訓練,流浪狗找回自己的生命,也找回慢慢消逝的溫暖人心。

民宿狂潮

2003-02-24

對於民宿的發展而言,絕非外資進入的土地買賣,而是兼顧永續發展的社區營造。一旦民宿成為淪為鄉村賓館,美麗的鄉野過度開發,這波民宿風潮造成的生態危害,將是繼城市過度開發之後,鄉村環境惡質化的開始。 近幾年來,由於週休二日的出現,加上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產業,國內觀光產業快速發展。根據觀光局在民國九十年的統計,全年平均每人國內旅遊次數為5.2次,一年旅遊人次高達九千七百萬人次以上。...

固執塑膠

2003-02-24

根據統計,熱固性塑膠以及它的複合材料製成的產品,每年至少在三十萬噸以上。而歷年累積下來的廢棄物,在回收再利用的技術困難,市場價值極低的情況下,幾乎不是掩埋就是焚燒,如果處理不當,也有可能會造成環境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