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809 集的相關文章

誰讓文物館變蚊子館

2015-05-25

位在海岸山脈中的奇美部落,長期以來透過恢復傳統組織,發展部落,並接手經營一間政府蓋的蚊子館,成為動人的文物館。然而突來的換人風波,忽視部落苦心,也傷害文化自主的意義,於是部落抗爭,讓文物館再度變回蚊子館…

勝訴之後|RCA工人的漫長開庭

2015-05-25

秦祖萍、秦祖慧姐妹,都是國中畢業後,從老家台南北上桃園,在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桃園廠,工作超過十年的資深員工。妹妹祖慧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乳癌等重症,有四張重大傷病卡,不敢結婚。姐姐祖萍因為多囊性卵巢症,度過好幾次早產危險後,生下一位女兒,之後歷經小產就無法再受孕,現在深受糖尿病所苦。她回想年輕時,常有月經不正常大量出血,懷疑和在RCA工作有關。

濕地旁的火葬場

2015-05-25

雲林口湖有豐富的水產養殖業,和風景優美、生態豐富的濕地環境,讓地方發展有著無限可能。當火葬場興建計畫,為地方帶來陰影,居民擔心污染,擔心觀感,更擔心葬送鄉里未來,他們喊出濕地不要變屍地,希望永保地方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