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639 集的相關文章

麗水里的污染悲歌

2012-01-16

台中市龍井區麗水里,正進行一場地方環評說明會,二氧化碳排放量世界第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計畫增設第11、12號二部燃煤發電機組,麗水里居民的群起反對,激烈的進行抗爭。麗水里的怒氣,不只是台電增設機組,而是三十多年來,地方就沉淪在悲情的污染宿命…

街頭的救贖

2012-01-16

流浪犬TNR─捕捉(Trap)、絕育、原地放回。捕捉時一次的驚擾,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一胎六到八隻,絕育之後,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眼前的流浪動物,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

流浪動物119

2012-01-16

流浪動物在台灣,無論是街頭拚生存,或是被抓到收容所,共同的命運,都是早夭。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香港的流浪動物,也面臨同樣的困境,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維護收容空間,提高認養率,希望能讓這些生命,有更多機會,找到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