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07 集的相關文章

左臉和右臉不一樣!要怎麼幫「海龜點點名」?|ft.「海龜點點名」共同創辦人 馮加伶|我們的島Podcast

2024-02-01

因為熱愛海龜,馮加伶一股腦投入海龜保育與研究,很多人叫她「海龜姐姐」,她目前是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的博士生,同時也是公民科學調查計畫「海龜點點名」的共同創辦人。

撤退:野放台灣獼猴

2001-05-14

1998年5月,澎湖四角嶼第一次野放獼猴。臺灣獼猴「風櫃一號」率先登陸澎湖的無人島─四角嶼,隨後20幾隻獼猴也陸續登島。當初澎湖縣政府之所以全力支持島嶼野放計畫,是希望藉此進一步帶動澎湖的觀光事業。就這樣漸行漸遠的「風櫃一號」,背負著保育與觀光的雙重期待,踏上陌生的島嶼,人們開始幻想著猴島新樂園的觀光盛況。 這樣的計畫還是遭到許多質疑,尤其是距離四角嶼最近的風櫃里,...

燒不盡的恐懼|彰化居民反對焚化爐

2001-05-14

焚化爐真的安全嗎?火焰灰燼之後,是否產生戴奧辛?鹿港人為了焚化爐建設扶老攜幼,走上街頭抗爭,福寶鄉的酪農們,也擔心中部最重要酪農區將受到戴奧辛的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