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鎮」相關文章

被污染的土地:台鹼安順廠的土地悲歌

2010-05-10

民國94年7月,行政院基於人道關懷,補償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受害居民5年13億元。時光飛逝,五年期限將於6月底到期,經濟部表明不再補償,居民人心惶惶。一家工廠污染土壤,最後演變成公害事件,安順廠已關廠近30年,居民的苦難卻遙遙無期。中石化是台灣土壤污染事件的縮影,一旦土地被污染,人民無以為家。相較於居民所受的苦,13億又能還給他們多少環境正義…

蝙蝠記事

2008-11-10

晝伏夜出的蝙蝠住在哪裡?天然的洞穴或下水道入口是洞穴型蝙蝠─摺翅蝠的最愛。蒲葵樹下垂的樹葉裡,是樹棲型蝙蝠─高頭蝠的地盤。傳統三合院老房子的屋瓦縫隙間,是建築物型蝙蝠─東亞家蝠的家。受到西方電影、卡通中形塑吸血蝙蝠的刻板印象,許多人對蝙蝠都抱著負面觀感,其實在中國文化裡,蝙蝠是吉祥物,以昆蟲為主食的蝙蝠,更是我們的重要夥伴,且讓我們細說從頭,重新認識這群可愛的夜行使者。

預約幸蝠|認識金黃鼠耳蝠

2007-07-13

與張恒嘉有約,約了要拍黃金蝙蝠,而他是跟黃金蝙蝠有約,約在北港糖廠,辦場「預約幸蝠」的賞蝠活動。西方電影把蝙蝠刻畫成吸血鬼的恐怖形象,讓許多小朋友害怕蝙蝠,許多人對牠有所誤解。其實,蝙蝠對人類很有幫助,一隻蝙蝠一天可以吃到1000隻的蚊子,有的蝙蝠還可以幫植物授粉。在中國文化中,蝙蝠更是吉祥物,象徵福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