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746 集的相關文章

死刑犬的下一站|民間動物收容的力量

2014-02-24

街頭,不曾停止的流浪,收容所,難以避免的安樂,如果死亡從出生就註定,過程,能不能多點幸運?救狗容易安置難,在台南市的田間,藏著三位愛狗人士的夢,他們出錢出力,陪伴流浪動物等待奇蹟。

航空城大徵收-抗爭之路|居民哀傷家園不保

2014-02-24

面對空前的大徵收,桃園航空城居民展開抗爭,他們不願安居的家園,被虛幻的計畫所摧毀。但是,反徵收抗爭是條艱辛之路,等著他們的,將是粗暴的程序制度… 反徵收的居民越聚越多,自救會帶領北上抗爭,要求列席營建署的專案會議。前來協助的潘忠政老師,長年關心濕地環境,呼籲社會注意,桃園是埤塘之鄉,徵收區內有許多埤塘,一旦破壞,將是生態浩劫。 另外,在南港村旁,二十年前,政府也曾徵收100多公頃土地,...

航空城大徵收-悲傷家園|居民反迫遷

2014-02-24

政府勾勒一個航空城大夢,徵收人民土地3000多公頃,在期待開發與反對徵收的拉扯間,許多居民都疑惑著,到底政府強徵民地,最後利益會是給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