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87 集的相關文章

真假聽證會

2010-12-20

國光石化二階環評進行了一年半,因為爭議愈滾愈大,經濟部工業局在立法院要求下,12月14日在彰化大城舉辦聽證會。舉行聽證會的目的,是為了釐清爭議,卻因為程序安排不當,現場爆發衝突,最後不歡而散,白白浪費了一場聽證會。什麼是聽證會、聽證會又該如何舉辦、國光石化的聽證會失敗,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面對重大議題,社會又該如何建立討論文化、凝聚共識…

後灣濕地的陸蟹危機

2010-12-20

陸蟹出沒,兇狠的雙螯,宣示著濕地的生存領域。開發來臨,面對人類的破壞巨力,陸蟹有了危機。一群人展開行動,搶救一片陸蟹棲地,也搶救一個社區未來…

蘇花改,安全嗎?|蘇花公路所面臨的環境風險

2010-12-20

一個多月前,一場豪雨讓蘇花公路發生大崩塌,奪走了26條人命,也促使行政部門以極高的效率,有條件通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的環境影響評估。長久以來花蓮人期盼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似乎終於實現了,但是這條路的開挖,將會面臨哪些不可預期的風險?有哪些地質上的考驗,是必須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