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44 集的相關文章

誰來決定蘇花高

2008-03-10

就在三月三日,距離總統選舉不到20天,環保署針對蘇花高速公路開發案,舉行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第四次專案小組審查會,在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的主導下,最後決定有條件通過蘇花高的興建,也就是蘇澳到崇德的山區段將先行動工。環保署為何在選前,通過這項充滿爭議的重大開發案?環保署的角色是什麼?兩黨候選人又如何表態?誰來決定花東的未來?

省油大作戰

2008-03-10

高油價時代來臨,在交通成本飆漲的經濟壓力下,民眾開始選擇大眾運輸系統。公部門也祭出新政策,台南縣環保局推出共乘網,希望通勤族能共乘一部車,減少污染排放,為全球暖化盡心力。台南市環保局1月1日起開始實施「反怠速」政策,為了讓環境更好,讓地球更永續,其實需要政府部門的政策引導..

再看北宜高|全線通車之後,宜蘭有了什麼變化?

2008-03-10

交通建設是地方發展的萬靈丹嗎?民眾想要的發展是什麼?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北宜高建了,宜蘭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再看北宜高帶給宜蘭的利弊得失,反思蘇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