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392 集的相關文章

【反永揚掩埋場】東山再起|嶺南村民的長期抗爭

2007-03-02

東山嶺南村設掩埋場一事,這是第三次做專題,對於這件事的進展,我一直有在注意,而台南地檢署陳鋕銘檢察官,針對永揚的環評說明書中資料不實,以偽造文書罪起訴永揚公司負責人,和負責撰寫環說書的顧問公司相關人員,這在環境史上具有相當的意義,以永揚掩埋場為案例檢討環評制度再恰當也不過,也期望環保署正視環評制度面的問題。

花園不見了

2007-03-02

車行上山,看到花園新城的招牌之後,還要再往前開十分鐘,才算真正進入花園新城社區,一進去視野馬上就有了不同,大片的綠意就這樣跳入眼簾,讓人心曠神怡。

老榕樹生病了

2007-03-02

原本是要來看褐根病的樣本,想不到在這裡遇見了一群小小解說員,他們不單認真聽講,還時時做紀錄主動發問,對於週遭的ㄧ切也觀察入微,一棵小小的菇類誕生在小盆栽內,立刻引起廣泛討論,拿圖鑑詳細比對,甚至還七嘴八舌地假想長大後的模樣,看到他們認真的樣子,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們還只有五六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