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關鍵字

【顧環境的人】如何從計程車司機變身為基隆生態守護者|一顧環境就是30年!|ft.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沈錦豐|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2024-03-27

我們的島PODCAST推出:「顧環境的人」,為大家介紹對環境生態長期奉獻的重要人物。本集主角是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他原本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叔叔沈振中熱愛賞鳥,因此跟著叔叔一股腦栽入了賞鳥、護鳥與各種環境生態調查與推廣。

不一樣的生態鳥園|讓傷鳥可以安心的家

2023-07-30

鳥園應該是什麼樣子?或是國家管理的鳥園,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在南投的鳳凰谷鳥園,歷史相當悠久,作為一個老牌鳥類動物園,如何轉型出現代生態園區的樣貌,成為不一樣的生態鳥園。

對海告白:漫遊之島|張卉君的台南風景

2023-04-23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樣貌,不論是住在哪裡,你可能有自己習慣走的路、常常光臨的小攤商家、沿途喜歡看的景色,「漫遊之島」,將透過住在不同地區的人物,分享他們自己的漫步路徑以及生活日常,透過他們的眼、看見台灣不同的風景。 張卉君山城女子,卻與海洋結緣,曾經從西部移居東部,現在又生活在台南,跟著她,漫遊台南的城市與海洋,生活可以簡單,也可以是一種實踐,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是日常。 延伸閱讀》...

大口呼吸多幸福 (2017新版)

2017-06-26

高雄左營的文府國小,有個很特別的鄰居-東南水泥公司,位置就在學校北邊,直線距離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不過長期以來,孩子們並不喜歡這家工廠。

大口呼吸多幸福

2016-10-17

每天早上七點到七點半,是小學生的到校時間,不過文府國小的學生比較不一樣,他們走進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查清楚,今天的空氣好不好。看不到、摸不到,空氣不太被人們注意,可是空氣的好壞,在文府國小是件大事。

【動物保育】惜蝠|善待我們的蝙蝠朋友

2016-09-05

每次仰望,天空總是帶給人力量,抓對時間,就能看見奇蹟。快速飛掠的身影,大部分的人都感到陌生,台灣陸地上的哺乳類,大約有80種,蝙蝠就占了35種,牠們吃蟲、傳授花粉,是人們不可或缺的動物夥伴…

裡山塾的里山經營學|以在地農業推廣環境教育

2014-12-01

以保護自然的方式,引導大眾接近自然,是里山環境教育的一環。不過如何妥適規劃課程、培育人力,是重要學問。在苗栗,一間裡山塾環境教育中心,開始實驗環境教育課程,不只要讓學員學的好,也要讓團隊永續經營…

貴仙師傅的緩慢農法

2014-09-22

農村青年王貴仙,在城市闖盪多年後,回到故鄉,進行生態農作的生產。由於身體行動不便,加上生態農作的管理費工,他摸索出一套緩慢農法,用觀念和技術,在困苦之地,開創出美麗的農業願景…

校園食在有機

2014-04-21

高麗菜在大鍋內翻炒,三峽民義國小的小朋友,學校營養午餐每週吃一次有機菜,新北市政府對外廣發英雄帖,邀請北中南各縣市的有機農民,加入供應鏈。宜蘭縣則是兩週吃一次有機菜和有機米,校園有機風正在蔓延…

戀域-紐西蘭環境信託|讓生態回復原始的野性美

2013-12-16

紐西蘭,以自然景觀與優質的農牧產品享譽國際,但是大量擴張的農地與外來物種入侵,卻也吞噬了不少環境與原始生態。於是紐西蘭人透過環境信託,在這片美麗土地上,寫下人對土地的疼惜與依戀…

雲端探險-紐西蘭步道解密

2013-12-09

在紐西蘭,走路是一種享受,因為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高山步道。為何紐西蘭的生態旅遊能獨步全球?從硬體建制到管理配套,觀光與保育如何做到平衡?

秋紅:遇見遷徙性蜻蜓

2013-11-18

十月,秋意正濃,隨著東北季風吹起,基隆鳥會的秋寒煙天天都會來秋紅湖報到,熱情招呼遠道而來的蜓友們。這時,長尾蜻蜓抓住大家的目光,一堆相機對著牠猛拍,公的長尾蜻蜓,腹部是紅色的,炫麗且稀有,2006年10月,基隆鳥會在這裡進行調查,才發現牠遠從日本、韓國和中國北方,飄洋過海來台度冬…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