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相關文章

還河復野種瓜坑溪|減法工程修復野溪生態

2024-01-14

台灣有許多自然野溪,一旦疏忽保育,工程開發常造成生態危害。在南投種瓜坑溪,以溪流復野為名,進行生態復育工程,將被破壞的野溪,恢復自然。

【島在現場】彰化八卦山開發廢棄物掩埋場|2024.01.29

2024-02-01

彰化縣大村鄉八卦山山坡上,雙倫工程公司計畫開發15公頃的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今日(29)下午舉辦第一次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議,由於開發區位於山坡保育地,又是周圍村落的重要水源地,村民擔心生態破壞與健康危害,會議中居民舉起白布條群起抗爭。 雙倫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預定地空拍 ​大村鄉平和村長賴居林表示,開發區過去因為採土,已經被挖一個深達十多公尺大天坑,後來盜埋有害廢棄物,造成污染。...

東螺溪的新溪望|透過改變周遭來改善河流

2023-12-24

台灣的河流有著不同污染問題,透過各種整治方式來改善。不過在彰化,有群人透過地方協力,帶領民眾認識生態,愛護河流,再淨化水質,營造東螺溪的新「溪」望。

又要蓋!彰化焚化爐9座了還要再蓋?!|他們為何反晶鼎、SRF|ft.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0-27

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去化各個工業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依照促參條例讓彰濱工業區鹿港區通過設置晶鼎焚化爐,收受固體廢棄物、事業廢污泥以及事業廢液,每天最大焚燒量700噸,並於2022年3月30日通過環評。

乳牛問號篇:WHY 彰化焚化爐蓋不停?

2023-08-12

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去化各個工業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以BOT模式交由晶鼎綠能科技公司,在彰濱工業區興建事廢棄物焚化爐 ,引發在地居民強烈抗議。

給雞一個舒服的溫度|雞舍升級解缺蛋?

2023-04-29

2023年3月初,農委會在彰化二林圖書館,針對禽舍升級補助計畫,與中南部農民進行座談。為了改善國內缺蛋狀況,農委會希望透過禽舍現代化,提高產蛋率,預計2023至2025年投入10.5億,改善200間禽舍。

無法迴避的噪音鄰居|白海豚&露脊鼠海豚怎麼辦? 海豚可以承受的聲音上限?

2023-03-26

台灣西部海岸,以彰化海底地形最為平緩,成為風電廠商設置風機的首選位置,然而現在彰化外海插滿密密麻麻的風機,也讓保育團體擔心會影響在海域出沒的台灣白海豚和露脊鼠海豚。

農地工廠下一步|《工輔法》修法後的違章工廠為何還在

2022-08-22

政府為了管理農地工廠,在修正工廠管理輔導法後,訂出2022年3月19日為最後期限,必須申請納管、轉成合法。這究竟造成什麼影響?

彰化蚵仔出代誌|蚵農疑離岸風機加速惡化養殖環境

2022-07-25

6月16號在彰化縣芳苑鄉的漢寶村,由縣府農業處主辦的會議上,蚵農直言,「王功的蚵,60%以上,都是從南部過來的。」為什麼蚵農公開這個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蚵仔減產?

都會鳥巢秘錄|如何友善對待城市鳥類

2022-07-11

春夏時節,許多鳥類很忙,叼材料築巢,找食物餵養寶寶,還要教菜鳥覓食技巧。當牠們築巢在荒野,與人相安無事,如果鳥巢築到城市裡呢?在牠們生命中最繁重的育幼階段,人們該如何面對這些同住在都市裡的鳥類?

雨燕無家日|施工移巢導致雛鳥成孤兒

2022-07-04

台北市新北投捷運站,傍晚的天空逐漸熱鬧起來,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張瑞麟,正在觀察一群歸巢的小雨燕。他表示,這裡可能是台北市最大的小雨燕聚落,原因之一是捷運站旁的舊北投郵局,剛好適合牠們築巢,一旁又有磺港溪和七星公園的大片綠地,方便牠們飛行、覓食。

風頭水尾的「濕」落之地|彰化海岸濕地面臨哪些威脅?

2021-12-20

台灣的海岸地勢多變,東西南北都各有特色,其中彰化海岸濕地幅員遼闊,最寬可達6公里、面積超過12,000公頃,是全台灣最大的泥質灘地。當潮間帶的地貌越接近原始泥灘地的模樣時,生態也越精彩。但是這片廣袤的泥灘地,多年來卻飽受工業開發、外來植物入侵等問題摧殘。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