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福利」關鍵字

讓母雞自由|從格子籠走向友善飼養

2024-02-24

社團時間一到,台北市和平實小養雞社的學生,迫不及待跑向草地上的雞舍,要讓裡面的雞隻到外面自由奔跑。每隻雞都有名字,屬於哪種品種?有什麼樣的個性?孩子們都很知道。

只要肉和蛋?雞糞怎麼辦!|養雞場的難題

2023-07-22

彰化縣芳苑鄉是養雞產業十分密集的鄉鎮,台灣十顆雞蛋裡面,有七顆從芳苑出產,但是難聞的雞屎惡臭,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今年五月傳出漢寶村有間廢棄10多年的肉雞場,要復養肉雞,引發周遭鄰里關注。

蛋雞的家要多大?|透過友善飼養提高產蛋率

2023-05-14

今年因為缺蛋,再度引發各界討論蛋雞產業出了什麼問題?

豬的最後一哩路|推動屠體評級制度

2016-08-01

豬肉是台灣人最主要的肉類來源,每個人一年平均要吃下三十五公斤豬肉。每年產值高達七百億,是上萬個家庭的重要經濟來源。你有沒有想過,對人們有著諸多貢獻的台灣豬,在生命中的最後這段歷程,是怎樣度過的?

當野保遇上動保|遊蕩犬攻擊野生動物的待解難題

2015-08-10

當流浪動物闖進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一連串的意外,透露什麼訊息?

阿河死去之後|動物運輸管理出現什麼問題?

2015-01-12

因為水池歲修,位在台中市的天馬牧場,將取名阿河的河馬移至苗栗,然而阿河卻在返回台中的路上,意外跳出貨櫃,摔出動物運輸與展演的管理缺失…

達達的馬蹄聲

2015-01-12

腿受傷的茱麗葉,在眾人搶救下,躲過安樂死的命運,當馬兒不能再奔跑,發出噠噠聲響,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我們與馬兒之間,又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

猛禽出任務|放老鷹趕麻雀

2014-12-01

深秋,花東縱谷的二期稻作漸漸成熟,田野變得黃澄澄。當農民還在等待,麻雀已經迫不及待,於是農民架起了鳥網,撒下毒藥…能不能用更溫和的方式來減少農損?返鄉青年盧紀燁,在花蓮壽豐展開了他的實驗…

為牛請命

2012-07-16

一頭頭肉牛,緊張疑懼地從貨車踉蹌落地,有些牛不肯走,就被捶打、拉扯。 牛隻被穿著鼻環、繫著短繩,送到屠宰場等待宰殺,但等待期間,沒有飲水,甚至無法坐下長達數天...

猿 聲

2012-06-04

1980年代,長臂猿被帶進台灣的寵物市場,少數人的喜惡,成為牠們一輩子的苦果。該攀樹擺盪的雙手,卻只能抓住鋼鐵牢籠,屬於熱帶雨林的聲音,卻在台灣迴盪…

吃一顆好蛋|改變傳統格子籠飼養模式

2012-04-30

雞蛋,是最方便、也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之一。但是,為我們產下雞蛋的雞,有99%,是被關在小小的A4籠子裡,一生都踩不到地,像機器一樣,吃進食物、產下雞蛋...

流浪動物119

2012-01-16

流浪動物在台灣,無論是街頭拚生存,或是被抓到收容所,共同的命運,都是早夭。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香港的流浪動物,也面臨同樣的困境,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維護收容空間,提高認養率,希望能讓這些生命,有更多機會,找到一個家…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