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22 集的相關文章

樂生912抗爭事件─來自地層的警訊

2007-10-05

夜晚時刻,許多關心樂生的青年學生,前往樂生聚集,他們擔心樂生大門動工,將是樂生毀壞的開始。青年展開討論,決定佈置陣地,進行912抗爭行動,宣示抵抗迫遷樂生的決心…樂生的危機,不只是地面房舍的保存,而是地層開挖破壞後,地下水層可能帶來的巨災…

魏先生的自然農場

2007-10-05

森林裡,各式各樣的植物,交錯出複雜的層次鳥類昆蟲生活其間,構成緊密的網,如果告訴你這是一座農場,你相信嗎?在台東,有機農民魏麒麟,將原始林雜生的概念,運用在農場裡,並將老子的自然哲學,當成自己的生活態度,他,用十四年的時間,一步步實現人生的自然夢。

捍衛中埔山

2007-10-05

「北劍潭,南中埔」,這裡的居民把中埔山當成“家山”。走出家門親近這片山林,登山、跳舞、小朋友遊戲,居民每天都與中埔山一起生活。平靜的生活因建商準備開發這片山林而投下震撼彈,居民組成「中埔山步道協會」,希望台北市政府保留南區僅存的綠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