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14 集的相關文章

黑色恐怖|流竄各地的有害廢棄物

2007-08-10

台南的環保團體PASS這個消息過來,表示有一處魚塭被偷倒廢棄物,而且數量龐大。在2007全國河川NGO會議,他們把這個消息暴露出來,希望大家能正視廢棄物亂竄、危害環境的問題。廢棄物沒有循合法管道處理,反而隨意棄置是個嚴重的問題,但卻普遍存在,當地的居民與環境是最大的受害者,違法者賺進大把鈔票,卻把污染留給世代子孫,做這種事的人,該受到嚴厲的懲罰!

賞蝶趣

2007-08-10

「蝴蝶」一般人對牠好像很熟悉,我們常常可以看到蝴蝶,在馬路旁、在公園、在野外,甚至自家的花園就有牠的身影,但你知道牠的名字嗎?牠的生命經過哪些歷程?幼蟲期吃什麼植物?成蝶吸哪些花蜜?「賞蝶」其實充滿驚喜,蝴蝶從卵、幼蟲、蛹到羽化成蝶,每個過程都有不同的面貌,值得我們慢慢探索。台灣是個蝴蝶王國,蝴蝶大約有400多種,從平地到高山,都可以欣賞蝴蝶美麗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