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98 集的相關文章

濁水還清

2003-03-10

去年年初,環保署宣佈2002年為河川污染整治年,高雄縣鳳山溪是列為優先整治的13條河川之一。就在12月,環保署查緝了鳥松鄉鳳山溪沿岸非法皮革業者所埋設的廢水暗管,月底就立刻執行封管行動,堵住製革廢水排放。暗管封是封了,不過故事還沒有結束…。

好水留子孫

2003-03-10

三峽鎮竹崙溪水質清澈,一直是當地居民的主要水源。去年12月間,居民獲知有業者提出灰渣掩埋場計劃案,設置地點就在竹崙溪上游的陡坡上,計劃案正送到北縣環保局進行最後階段的環評審查。在居民一致反對下,竹崙溪兩岸動員上百人到縣府,拉開了[好山好水留子孫]的布條,居民異口同聲表示,不應冒險讓灰渣場可能的滲出水污染整個流域的清淨水源。

農藥新世界

2003-03-10

全球52億的人口,都倚賴農產品過活,而這些農產品卻是依賴農藥才能有穩定的收成,也才能供給人們食用。農藥幫助我們,卻也讓我們擔心它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為了降低影響,政府在農藥管理上嚴格把關,另外,現在也積極開發替代性農藥,展開了農藥的新世界。